2010年12月20日星期一

台灣中將稱東沙南沙他們守好,西沙大陸也要防住

台灣中將稱東沙南沙他們守好,西沙大陸也要防住
日前,台灣前海軍部副參謀長蘭利寧中將接受了香港鳳凰衛視的採訪,在談到兩岸是否可以就主權海域進行共同協防時,蘭利寧中將堅定地表示“這是兩岸政治發展的必然結果”。

蘭利寧中將是兩岸退役高級軍官交流平台中的中堅人士,傾向於大陸著名軍事評論專家彭光謙少將提出的“兩岸應共同維護祖產的理論”台灣軍事網,台灣軍事基地台灣軍事網,台灣軍事基地。

蘭中將在回答主持人關於台灣是否有與大陸共同協防海疆的計劃時說,台灣自己有一整套防禦海疆遭襲的計劃,特別是對台灣現實控制的太平島和中暑礁,台灣海軍有明確的應急作戰方案,其方案的立場是絕對不能讓其它國家再侵犯一點點領海,他說,就目前兩岸政治互信還未達到一定高度之時,兩岸共同軍事協防主權領海確實存在一定難度,但他同時表示,隨著兩岸和平進程的推進,尤其是兩岸政治互信水平的提高,兩岸軍事協防共同的主權海疆之願望遲早都會實現。

蘭利寧中將表示台灣軍方無時不刻地不關注著周邊國家侵占共同海疆的舉動,他表示台灣目前有能力守好東沙和南沙,台灣軍事網,台灣軍事基地但對於西沙防守,蘭利寧中將真切而忠肯地說道,目前台灣空軍無力防守西沙,西沙的防守任務恐怕只能由大陸負責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