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星期一

台灣軍事裝備 高密度未必有高戰鬥力

台灣軍事裝備 高密度未必有高戰鬥力
  
軍事分析人士認為,台灣高度密集的軍力,卻未必與高戰鬥力畫等號。  

     
眾所周知,現代戰爭早已不是數量戰、人海戰了,縱使武器數量眾多,並不見得與戰鬥力就成正比,對台軍而言更是如此。以台軍戰車為例,其1900餘輛輕重型坦克,全是美軍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生產的M-60、M-48、M-41,甚至還有二戰時期的M-4,這些服役時間超過或者接近半個世紀的坦克不僅裝甲薄、火力弱、跑得慢,而且連好多零部件都不再生產。島內有軍事雜誌稱,若真有戰事發生,台軍的這些家底可能連當靶子都不夠格。此外,台軍龐大的武器庫內,充斥著各種舶來品、組裝貨,比如美式飛機配法國導彈,而法國戰艦則安裝台灣導彈,其性能不僅不匹配,而且還影響了原有武器平台的性能,台軍近年來訓練中的各類事故不斷就與之有關。
事實上,台灣軍事新聞,台灣軍事圖片,台灣軍事秘密武器國際軍事行家不斷“看扁”台軍實力。兩三年前,美國曾經派出一個軍事訪問團到台灣,評估台軍的戰鬥力,結果卻失望地表示“我們以為可以看到如同以色列軍隊一樣的台軍,但是結果我們只看到巴拿馬般的部隊”。台灣媒體稱,台軍受到這樣的評價,實在是奇恥大辱,要知道,美國對巴拿馬軍隊是極為不屑的,因為美國軍隊只出動了少量兵力,就擊潰了巴拿馬部隊,活捉了巴拿馬的軍事強人諾列加,以這種評價,等於說台軍“不堪一擊”。
台灣“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委員”林郁方稱,台灣軍事新聞,台灣軍事圖片,台灣軍事秘密武器台灣軍隊的戰鬥力之所以被如此“看扁”,一方面是台灣社會上的風氣被帶到軍中,使得軍隊的訓練不敢嚴要求,台灣“國防部”曾經出過正式的公文,要部隊“不能在28攝氏度以上的氣溫到野外訓練”,單是這個命令就不知損傷了多少部隊的戰鬥力。更為嚴重的是,陳水扁等當權者的“台獨”意識,與台灣軍隊多年來接受的“反台獨”思想格格不入,台灣軍事新聞,台灣軍事圖片,台灣軍事秘密武器台軍被強烈的“不知為何而戰、為誰而戰”的思想困擾。

1 条评论:

  1. 仗要打了才知道 畢竟存有很多不確定因素 大家都輸不起 台灣輸了灰飛煙滅 中國輸了政權倒台 也離亡不遠了

    回复删除